小玉

 

大人喜歡給小孩取小名,每個地方的人,取的小名都不同,台灣人取的小名大都是阿某!!阿朱阿花阿什麼的,我們五年級的爸媽則是喜歡給小孩取的小名是疊字,例如我家的萱萱,偉偉(身高180體重90公斤)還是叫偉偉!!!

小時候,爹叫我,小玉,明明我的名字沒有玉這個字,可是因為名字都是玉邊,爹說,我是他的寶貝玉,所以叫小玉,就這樣我已經當媽媽了,好朋友還是叫我小玉,當初結婚的時候,我公婆還想要叫我改小名,因為有一個不知道在哪裡的長輩也叫阿玉,我沒說話,但是也沒改,老公知道,小玉這個名字對我的意義,他可不敢隨便說好,喜帖已經沒有爹的名字,嫁到她們家,連小名都要改的話,我可能會翻臉,不結了,可不要隨便試探我的底限!!!

最近,家裡小朋友送了我一個小丸子的好朋友的公仔,就是小玉,每個人都知道,小玉總是面帶笑容文文靜靜地,看著小丸子到處白目闖禍,小玉就是那種乖女孩,但是,當我掛上皮包時,耳邊總會響起我爹叫我小玉的聲音,還有CYH用清柔堅決帶笑容的聲音叫我小玉。然後我就會摸摸公仔,鼓勵自己面對今天的生活。笑著看著那個文靜小女孩的公仔,我開始每天都叫自己一遍~~小玉。雖然我這個小玉,不是那個乖巧文靜的小玉,但是,說真的,越看小玉越喜歡呢!!

會不會有點自戀????

本篇發表於 素顏發呆玉。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。

3 Responses to 小玉

  1. Owl 說道:

    小玉~~~~~姊姊 ^^
    可惜我都沒小名

  2. りょう 說道:

    小玉<<<<<<<這個好
    有爹的叫喚記憶這是無價之寶啦改不得啊
    自戀一下吧我都這樣……自我憐香惜玉.

  3. 甜甜 說道:

    好口愛ㄉ公仔
    我想
    甜心玉 一定也這ㄇㄉ口愛唷  ㄏㄏ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