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llo world! 哈囉!

Welcome to WordPress.com. This is your first post. Edit or delete it and start blogging!

張貼在 未分類 | 1 則迴響

我看,得寄望期末考了

數字,借貸,資產負債,與,損益表
筆記,書本,腦筋空白,試,考了壞
唉……..
萬念俱灰
相聲說的
好想接
了無生趣
不過
這只期中考
我看
繼續加油吧
 
學長說,讀書考試不就那回事情,也不用太放在心上,
當了就當了,過了就過了,瀟灑點
 
 
 
 
 
張貼在 寫作練習曲 | 3 則迴響

(魚尾家的照片-中橫)
 
冬天到了吧,落葉也滿地,
詩人喜歡落葉,說,要煮葉熟
烘熟了落葉落,弄縐了胸口愁~~
於是,看著落葉,不是詩人的女人,
卻只想到天冷了,家人該加衣服了,
 
不知道是秋蟬最後掙扎,還是不知名小鳥的吵鬧聲,吵到人了嗎??
還是落葉紛飛,擾了掃地的清潔工,
在這幾天,公園裡,出現幾個拿著電鋸的工人,把樹枝全給鋸斷了,
於是,本來枝葉茂盛的樹,全成了冬天沒加衣的可憐樣,
站在窗外,原來看不見的大樓,全看見了,
原來,我的窗外那棟大樓,就是傳說中熱鬧的演唱會大廳,
但是,我喜歡的是,窗外枝葉茂盛,落葉紛飛,還有那個好像笑聲的小鳥叫聲,
有點想跟台北市長抗議,砍掉的樹枝,不知道要多久才能長出來??
 
不過,下班走過前幾天被鋸樹下,抬頭望,
那被鋸下的樹枝梢,悄悄地,也冒出了新芽~~
冬天的新芽……原來生命,是這樣堅強持續生長……
 
 
張貼在 水心波紋 | 發表留言

毛毛細雨

是冷了,沒錯,
於是,正如往年的入冬,
又飄著毛毛細雨,
那種雨,撐傘穿雨衣嫌麻煩,可是雨飄在身上,還真有點冷,
於是,就是這樣,在室內流汗,在室外讓小雨飄在身上,
晚上,就開始發冷,耳溫槍顯示數字,三十九度半~~
唉~~~~~寫作業的計畫,是完蛋了!!
接了電話,哭訴一下,可是想想,是我愛淋雨的毛病不改,
電話掛了,又迷迷糊糊的睡下去,
早上起床,就開始咳嗽~
 
冷,真的有冷,
氣象報導說,今年早冷了,
好像忘了去年的冷,每次夏天都會想念冬天的寒冷,
真的冬天來了,卻望著天空想,
怎麼不一年如春呢??
人,真貪心!!
 
張貼在 水心波紋 | 2 則迴響

亂曇

客廳沙發,餐廳桌上,茶几上,小板凳上,書桌上,床頭邊,廁所馬桶上,還有皮包裡,
貪心的我,這些地方,都有不同的書,放著,等我翻。
邊看教科書畫重點,還要瞄一下白石一文, 死亡~~~這學期修的課,讓我也好想死!!!
上廁所便秘,就只好看看蔡康永, 他跟小S的女兒說的話,也是我想說的話,只是沒有對象說。
 
 
 
 
 
整理發票,蹲在地上累的要命,還想看看姐姐的守護者, 不過,手上都是膠水,怕弄壞書,算了,先看看封面好了。
捷運站只有20分鐘的時間,我看著大家都在看哈利波特,我偷瞄著隔壁那個人, 手上那本簇新的哈利波特第七集上集!!
嘿!!小姐,這頁我看完了,你可以翻頁了嗎???

開始像吃字鬼,狂吃字,
結果,當我定神看著財務報表的作業題目時,
差點昏厥~~~~~

我該丟開這些書,開始想著,
哪兩家公司,可以讓我比較分析,到底誰家的股票值得買???
雖然我沒錢,不過玩玩這個股產大亨的遊戲,倒是不賴!!

PS..標題我亂寫的,內容昏沉亂掰的,因為,三天沒有寫網誌,手,有點癢癢的!!!!
張貼在 寫作練習曲 | 3 則迴響

充電娃娃

我的活動力量,開始像,感覺像鬼娃新娘??奮鬥力十足!!

沒辦法,身為媽媽,一定要有鬧鐘功能,所以早上鬧鐘響起前兩分鐘,我就開始醒來,

就像剛甦醒的鬼娃一樣,開始肺活量十足,活動著,策畫著今天的一切,
萱萱如果敢有點違背,可能會被我砍的那樣兇猛!!
自己擠捷運追公車,上班,也是一派兇狠的臉,不!!!快樂的臉!!嘿嘿!!
中午,還要跟一堆小朋友排隊搶中餐吃,
挖,更是在叢林中生活,一秒鐘都不能遲疑~~所以整天我是消耗著電力~~~
 
下班又再度追公車擠捷運回到家,吃了晚餐之後。
時間來到晚上8點之後,我沒電了~~~就像,鬼娃被收服一樣,我軟趴趴的攤在沙發上,完全不能動!!
望著床,望著作業課本,望著電腦,陷入天人交戰之後,我常常對床鋪的誘惑投降。

其實撐過八點,八點半之後就會了無睡意,可是我,就常常撐不過去,躺下了,然後,一睡就到天亮。
先別提我那些功課作業的,睡眠品質好像也沒好到哪去,整夜噩夢,
可是算算我也起碼睡了9小時以上。問題是,第二天早上,倒是活力十足,就這樣循環著))))

於是,我總覺得,我好像該在身上安裝個充電器之類,或者USB之類,然後隨時可以插進插座充著電….

可是這居然讓我想起,某個電影中的娃娃(驚(())))))像不像鬼娃新娘???

天哪!!!我不要))))))
但是鏡子裡面,我的臉,卻越來越蒼白,缺鐵性貧血的魅力還真不能小覷,鐵劑還是乖乖的按時吃,
問題是,到底該怎麼辦???

PS…這篇是在電力不足的中午發表,所以,有點昏沉…我繼續去昏比較快!!!晚安!!

 

張貼在 素顏發呆玉 | 發表留言

偽!!塞納河畔的下午

 
寧靜午後
只有,風,吹過樹梢
我在二樓
窗外
分不清楚
蟬鳴或是鳥笑
 
零靜午後
瞌睡蟲慢慢偷襲
公司法雪上加霜
我投降
闔上眼皮
假裝
是在塞納河畔午寐
聽見
沒公德心的歐吉桑
擤鼻涕又把鼻涕甩在地上的聲音
 
一個作噁
塞納河
看來祇是廣告看起來好看而已~~~~~
(不要問為什麼是塞納河….因為廣告常常聽到^^我也沒去過!!)
張貼在 水心波紋 | 3 則迴響

路謎

從以前,我的活動範圍大概不脫離中永和,最多就是到西門町,這樣而已,
所以東區那些路,對我來說,只有一條忠孝東路有點意義,嗯..因為那裡有百貨公司啊…
還有一個國父紀念館,那是什麼路??’忘了!!因為那裏好像靠近101,
那更別提,什麼五分埔,我根本沒去過!!!(有!!跟小芳去一次,好累…)
至於其他的路,什麼光復南北路,南京東西路,復興南北路,或者其他的路,對我根本沒意義,
我只要記得公車幾路怎麼去怎麼回就好了,
 
可是換了工作,也沒多遠,只是到了和平東路,我以前讀高中的時候,常在和平西路晃,可是和平東路沒啥去過,
師大,師專,現在改了名字,台北教育大學,嗯….
 
我覺得,那些大學生的胃,應該是鐵胃,我才上班兩個禮拜,就吃膩了這些東西,
看著那麼大的國宅,我想國宅的人,應該都是自己煮,
中午,跟一堆孩子們擠著吃中餐,
唉~~誰說,大學附近都是好吃的ㄚ??騙人!!!
 
今天終於反方向走著,國宅很大,公司在國宅旁邊,安啦!!應該不會迷路!!有那麼大的路標!!
可~~~我跟你說一個好消息,就是迷路了~~~
 
原來,和平東路旁邊,不只一家麥當勞,除了復興南路之外,
還有四維街,大安街,ㄟ….敦化南路???
我的腦筋裡面,對不起,沒有地圖!!!
這些路名都很熟歐~~~~~
 
敦化南路ㄟ…常聽到的,阿??有啥好吃的??我也不知道!!
走著走著,完蛋了!!我走不回原來的路線,
怎麼可能???我抬頭看著,只看到四維街和麥當勞,那我的和平東路呢??
 
遠遠看著麥當勞,我看,中餐要不要吃麥當勞好了!!
時間已經一點了!!
這也就是說,我走了一個小時,這對貧血的我來說,運動量絕對足夠,
蹲在路邊,對不起,我沒力走回原點,而且,我也不知道怎麼找到那個大國宅~~
只好招手叫小黃,這個時候,小黃真的很多~~
嘿~~~五分鐘,就走到公司門口????
怎麼可能???司機列著大嘴笑,我想我的臉色一定很慘白,
因為他說,小姐,你看起來好像要昏倒,要不要我替你打119??
 
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休喘一下,暗暗發誓,我還是乖乖的吃那些鐵胃才能吃的東西好了….
 
說到這個,我最近吃鐵劑,胃,好像真成了鐵胃,因為…便秘!!!
 
糟糕,扯遠了說~~~
 
 
張貼在 素顏發呆玉 | 4 則迴響

不要不快樂

今天早上,我騎著腳踏車,送萱萱上學,
就是突如其來,那種陰鬱,揮之不去…
是因為天氣變了??還是因為貧血所以月圓不了??
萱萱抱著我,應該知道我在難過,
路邊有一個資源回收的阿婆,早上好冷,她不知道幾點就出來收,滿滿一腳踏車
我停著紅燈,看著邊的烏雲,今天會下雨嗎??
 
總是這樣嗎??
 
路邊的阿婆,路邊的野狗,路邊的冷冷落葉,路邊睡眼惺忪的小孩們,
她們都快樂嗎??
嗯~~~別問我今天想什麼??
 
快樂總是很難要的起來,那,起碼不要不快樂??
 
難怪,專家說,秋天到了,憂鬱症會發作~~~~~
 
 
 
張貼在 寫作練習曲 | 1 則迴響

一個葬禮幾個死亡

今天要去參加一個葬禮,是火葬,
翻遍了抽屜才找到一件黑色的長袖上衣,領子還是有黑白格子,
不過,我想姐不會在意吧!!
 
耳邊好像還有姐很大聲的爽朗笑聲,
還有,他病重之後,我看到她,她已經不認識我了,
醫生說,她意志堅強,也拖了好幾年,
 
想到老年喪女的姑姑,她罵著孫媳婦的臉色,
還有,其實早就已經等待著她的死亡來臨的親人
聽到這個葬禮,心中浮現的不是心酸,居然是鬆了一口氣,
因為,我知道強悍如姊姊的人,絕不想這樣托下去,
直到,親人對她的愛,就這樣因為最耗心力的照護,而死亡..
 
像小女生說的,一個人就這樣不見了,好可怕,
有人是一下子就不見了,愛還存在,因為來不及恨,
有人是拖著拖著,然後愛恨情仇全都浮現時,
那時候,死亡的好像不只是那個人,身邊的親人,也跟著死過一回,
 
於是,我今天參加的葬禮,
火葬的是姐的身軀,
但,陪葬品,卻是,已經決裂而要花很久時間或者不會癒合的親情….
 
 
 
張貼在 水心波紋 | 1 則迴響